90公斤男從17樓意外墜落 身上肥肉救了一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一名體重90公斤的楊姓男子日前幫朋友清理冷氣機外殼的灰塵,不慎從17樓跌落,還好下墜過程中,先被兩個冷氣外機阻擋,最後被6樓住戶的冷氣架「攔截」,雖然身上多處骨折,但內臟毫無損傷;醫生認為是楊男身上的肥肉救了他一命。

▼身上的肥肉居然能救人一命。(圖/示意照,與本文無關)

熱心的楊男日前到朋友家聚會,因為冷氣不夠涼,他自告奮勇爬到窗戶外幫忙清理冷氣機外厚厚的灰塵,沒想到突然重心不穩,他從17樓墜落,最後卡在6樓冷氣架上,一度昏厥失去記憶,醒來時已經在加護病房,全身十分疼痛。

「命大,真是命大。」醫生表示,楊男側眼眶外側壁及顴弓粉碎性骨折,全身多處骨折、外傷,多處軟組織挫裂傷,除此之外,並無任何實質性內臟器官損傷,只有輕度腦震盪,經過好幾天的休養已無大礙。

從17樓到6樓垂直距離有33公尺,摔落下來為何還能保住性命?醫生分析,是因為15樓、10樓冷氣機幫忙「攔截」,減緩墜樓的重力加速度,其次則是因為楊男身材較胖,厚脂肪在碰撞過程中起了「緩衝墊」的作用,因此保住了一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