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醬油3天速成掰「古法釀造」 員工再爆大統吸金秘方

▲目前業者為了節省成本、迅速獲利,市售醬油大多為化學醬油,吃多恐傷腎、致癌。(圖/示意照/翻攝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鹽酸製醬油瞎掰「古法釀造」!大統長基醬油工廠離職員工爆料,該公司標榜的「純釀」醬油,疑是利用鹽酸來分解大豆,3到7天就搞定的「化學醬油」,根本不是天然還賣那麼貴,難不成鹽酸也是大統長基董事長高振利的「秘方」?

專家解釋,所謂「古法釀製」,是指以自然方式,加入麴菌花上4到6個月讓脫脂大豆和小麥發酵,由於費時費工又稀少,純釀和化學成品兩者價差可達10倍,可說是「醬油界的精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林姓離職員工透露,大統長基醬油觀光工廠一處舊廠房,推放大量鹽酸等原料,當時引導他參觀的幹部曾直言:「鹽酸就是拿來做醬油的。」衛生局長葉彥伯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證實,大統長基的化學醬油,確實有使用鹽酸,未來將儘速查驗標榜「純釀」的產品是否也為化學製。

目前業者為了節省成本、迅速獲利,市售醬油大多為化學醬油,葉彥伯表示,就怕在製程中出現「單氯丙二醇」,吃多恐傷腎、致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