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第三代3D頭戴式影院HMZ-T3W再體驗 預計11月登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挺不賴的!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Sony 今天(10/15)在台宣佈推出第三代 3D 頭戴式影院 HMZ-T3W,相較於前代少了耳機裝置,重量僅 300 克,使用 2 片 0.7 吋 OLED 面板,相較前代色域更廣、亮度更高,提供 7.1 聲道環場音效,可以讓使用者如同觀賞 20 公尺外的 750 吋畫面,預計 11 月在台上市。

▲HMZ-T3W 相較於前代少了耳機裝置,前頭重量減輕,多了調節式頭套,建議售價未定。(圖/記者洪聖壹攝)

HMZ-T1 跟 HMZ-T2 對使用者來說,最大的詬病,就是前機身太重,除了容易滑落外,長久配戴也有不適感。不過 HMZ-T3W 大致修正了這個問題,除了重量上比上一代輕了約 100g,還額外設計了調節式頭帶,實際配戴起來,其實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HMZ-T3W 的調節式頭套,轉動過程中有「卡、卡」的聲音,提高使用者調節頭套時的穩定度。(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 Sony 的解說,「HMZ-T3W」主要是鎖定電玩、家庭劇院、行動商務三個族群。就這方面,可以從「HMZ-T3W」外觀上的調整來觀察得到。像是機身下方靠鼻子的部位特別挖空,讓電玩愛好者,可以進一步看到鍵盤、滑鼠或搖桿,進而精準操作。但是如果針對喜歡看電影的家族成員,怕因為露光影響觀看品質,還可以扣上隨附的橡膠遮光罩,就可以開心觀賞電影。

▲HMZ-T3W 下方刻意摟空,主要是方便玩家,可以看到鍵盤、滑鼠、搖桿等操作,但是如果單純要看電影,也可以扣上隨附的矽膠套,避免漏光,影響觀賞品質。(圖/記者洪聖壹攝)

而針對喜好玩遊戲的玩家,Sony 特別設計了四種 Game-mode ,讓玩家可以利用軟體設定,將遊戲畫面進行四種亮度調節,高亮度模式可以讓玩家在暗處更容易看到敵人,中低亮度模式其實可以讓玩家在賽車時更精準的抓住切換線路的角度。從這方面的改良,可以看出 Sony 針對頭戴式劇院市場的開發,是相當重視而且積極推廣。

▲HMZ-T3W 有四種遊戲模式,主要針對影像對比與明亮度作調整,方便玩家於槍戰、賽車等競賽型遊戲的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商務人士,Sony 除了把「HMZ-T3W」變輕,其實也將電源更換成可以移動式的行動電源,不過如果使用 MHL 或是 HDMI 連線,續航力大約僅有 3~4 個小時,大約是看一部電影的時間。值得注意的是,HMZ-T3W 移除了內建耳機的設計,改為可讓使用者依照自己的需求,來更換自己合用的耳機,如果沒有耳機,其實隨附的16mm 驅動單體耳道式耳機也是堪用。「HMZ-T3W」新增 MHL 介面,讓消費者能夠連接行動裝置或智慧手機來觀賞大場面電影,或是玩遊戲。

▲針對商務人士,HMZ-T3W 特別改為移動時電源設計,並可依照使用者喜歡更換耳機,還可以透過 MHL 隨時隨地傳輸手機、平板的訊號。(圖/記者洪聖壹攝)

「HMZ-T3W」大小為 189 x148 x270 mm ,重量約 320 克,電池單元大小 80 x26 x119 mm,重量約 210 克,處理單元大小為 150 x 31 x 107 mm,重量為 250 克。「HMZ-T3W」機身配備 2 片 Sony 自製研發的 0.7 吋 1280 × 720 OLED 雙面板,可提供如同在 20 公尺的距離觀看 750 吋大螢幕的感覺外,更將音效規格提升至 7.1 聲道,經由 Virtualphones Techonology 撘配 DTS-HD 跟杜比環繞數位音效,實際觀看將更有臨場感。

Sony 3D 頭戴式影院 HMZ-T3W 將於 2013 年 11月初在台上市,定價另外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