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校名改一字就OK 台中「明德女中」也要收男生!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為因應12年國教變革,加上少子化趨勢影響,位於台中市的明德女中,預計於明年恢復招收男性學生,希望讓學習環境變得更加多元。教育部則對此表示,招收男生不須報備,只要班級數相同,一切由學校自己決定。

睽違24年,明德女中將再次招收日間部男學生。(圖/取自明德女中官網)

明德女中於民國43年創校,直到78年為凸顯學校特色,決定停止招收日間部男生。明德女中學生在國內外技能競賽頗具口碑,且高職部的幼保科、美容科以及餐飲科均相當知名。該校校長林義雄指出,目前學校僅夜間部有男生,在12年國教實施後,台灣的教育環境將愈加多元,加上家長不斷建議,故決定在明年重新招收男生,並更名為「明德高中」。

另一個讓學校有此評估的原因,是難以避免的少子化趨勢。林義雄說,預估到114年,中投區的考生將只剩2萬人左右,假如學校要持續發展,就必須打造更加多元的學習環境。許多學生也同意這樣的改革,指出學校打算招收男生後,大家都感到相當興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