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勇哥護妻單挑十黑人惡漢 美國網友淚讚「真男人」

美國33歲男子載妻女出遊遇飛車黨逼車,為了保護家人被打趴在地,美國網友大讚他是「真男人」。(圖/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街頭日前驚傳十多名幫派份子騎重機逼車,圍毆一名亞裔駕駛致重傷案件,事後重機騎士公布行車紀錄器,欲證明是休旅車不對在先,但警方調查發現台裔33歲連姓男子,是擔心車上妻女安危才衝撞重機。真相大白,網友不分國籍,紛紛譴責飛車黨暴力行為,大讚被害人護妻的英勇表現!

近年美國經濟衰頹,極右派媒體與政黨,喜歡將問題歸咎新移民和「中國崛起」,導致受高失業率所苦的非裔、拉丁裔族群,常對黃皮膚的東方人暴力相向,種族仇恨攻擊頻傳;去年紐約一名韓國中年男子在地鐵站等車時,就這樣被身後無業的黑人推下軌道活活撞死,嫌犯落網後直言,犯案動機單純是不爽「工作被搶走!」

上個月底,一名亞裔駕駛開車出遊,行經紐約曼哈頓西側公路,疑與當地幫派份子(左圖/翻攝臉書)擦撞,雙方上演飛車追逐衝入市中心,最後休旅車被重機騎士困住動彈不得。目擊者表示,10多名惡漢將車圍住後,強行把亞裔男拖下車,持安全帽、利刃攻擊,前後時間約30秒,直到他躺在地上動彈不得,重機騎士見狀才一哄而散。

光天化日下,市區大馬路竟出現攻擊事件,引起紐約媒體高度關注,一名飛車黨的家人覺得冤枉,將行車紀錄器PO在網上,並公布兒子受傷照片,指控亞裔男被擋下後,竟試圖衝撞突圍,導致兒子大腿骨折、可能癱瘓,另有兩台重機損毀,直言連男是真正的壞人,「我小孩很乖,他不可能混幫派!」

但根據調查,當天連男攜帶妻子外出慶祝結婚紀念日,車上還載有2歲大的女兒,飛車黨成員疑似放話要對妻女不利,他才會憤而踩油門想離開現場,當地司法機構最後決定不起訴連男,但動手打人的飛車黨成員,恐將面臨傷害、危險駕駛、危害兒童福利等罪。

▼飛車黨成員自認無辜,但有證據顯示他們挑釁在先,連男是為了自衛才試圖衝撞突圍。(圖/翻攝YouTube)

隨著影片、照片、各種分析傳出後,全美各地網友一面倒譴責擋車打人的暴力份子,臉書上出現許多「聲援Alexian Lien」的社團。據了解,現年33歲的連男畢業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資工系,是線上付費系統「Skrill」的共同創辦人,也曾任職於多家國際金控公司。

有台灣網友從他的姓氏拼音和臉書資料判斷,1980年出生的連姓男子很可能來自台灣,大讚他為了保護妻女單挑美國飛車黨,「台灣之光無誤!」大陸、香港網友也十分崇拜連男,給了他一個「東方路虎男」的封號。

 ▼行車紀錄器影片,底下留言一面倒的力挺連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