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展暨台北設計城市展 匯聚千件展品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2013台灣設計展暨台北設計城市展從即日起至9月29日於松山文創園區盛大舉行,來自台灣、英國、德國、墨西哥、日本、立陶宛、伊朗、中國等8國,上千件設計作品匯聚松山文創園區,將引領設計美學的全民運動,本展預計將突破去年36萬以上人次觀展。

▲「三一金鋼」以挖掘機變形金剛機器人為概念設計,由浩漢為三一重工所策劃,將現身世界藝想館戶外會場。(圖/台創提供)

為呼應「不斷提升的城市」年度主題,2013台灣設計展暨台北設計城市展以「人」為中心,打破傳統對於設計的概念,將美感、功能與創新延伸至生活居住空間,進而擴大為社會設計的全民運動。而本展共設有4大展館包括世界藝想館、金點設計館、設計玩家館、台北設計城市展館,以及台灣設計館與台北紅點設計博物館2個會外展,總共展出超過千件設計產品。

▲Tissue.Know自動彈升面紙盒(左)不用為了抽最後幾張紙,把手伸到盒底掏取;Urban cage(右)影射現代人使用手機就如同鳥籠一樣,遊走於自由與束縛之間。(圖/台創提供)

此次展覽,主辦單位特別推薦幾樣必看展品,包括有藝氏創意設計的「Tissue.Know自動彈升面紙盒」,其內建了彈簧結構,在抽取面紙的過程中,會隨紙張數量減少而緩緩彈升;f o m的「Urban cage」,以鳥籠設計將手機置放其中;閑工夫的「木單車」,呈現出木單車的製作過程,讓觀者瞭解動手做的樂趣,以及非工業化生產產品的親和力。

▲設計師陳明祥於4年前一頭栽入木頭腳踏車的世界,以手感方式設計出近20部的木製腳踏車,每款特性不同,甚至還在宜蘭梅花湖畔出租腳踏車,也為客人量身定作專屬木單車。(圖/台創提供)

此外,展覽主視覺圖案還加入「擴增實境」功能,只需藉由智慧型手機下載App「Junaio」軟體,即可看到「動態」主視覺,如運行中的空中纜車、剛抵達台北的飛機或是眺望城市的摩天輪,所有台北城市風貌,在民眾手中一覽無遺。而設計展期間也開設超過25堂以上「設計學堂」多類型課程,如運用AR擴增實境、鋅材質美學探究、視覺設計表現及創新食藝玩出樂趣等。

「2013台灣設計展暨台北設計城市展」
日 期:9/8~9/29
時 間:每日 10:00~18:00(9/19中秋節延長開放至20:00)
地 點: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門 票:免費參觀
官 網:http://www.designexpo.org.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