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OSO優雅走過半世紀 織品創意擁抱女力設計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去年剛歡度60歲生日的義大利經典家具品牌Moroso,不只講究工藝細節,也著重布料織品的突破與革新,例如與織品大廠Kavdrat合作建立起高端品質與設計前瞻的地位,與西班牙設計師Patricia Urquiola合作展露家具的獨特女性優雅風格。MOT/CASA自2010年引進台灣之後受藝術設計名流的喜愛,今夏更於旗艦空間陳列完整舒適風格,顛覆以往強烈設計感,加入對於「HOME」自然人文的美學概念。

▲Moroso家具設計顛覆傳統,而是將優雅時尚融入日常生活中,例如Redondo 沙發以圓潤的編邊緣線條與半開放的外形,增加了柔軟的視覺感。(圖/忠泰生活開發提供)

丹麥知名織品公司Kvadrat為Moroso重要合作夥伴之一,藉由與當代設計師或藝術家的合作賦予傳統織品嶄新創意,例如Gentry Sofa運用聚酯纖維混紡創造亞麻質感,單薄布質卻營造豐厚視覺感;Blur Sofa採用時裝界的特殊技法造成顏色深淺漸層的透視感,模糊空間中既有的沙發外形概念。

◄Moroso與Kvadrat在2013年米蘭家具展中合作發表的The Revolving Room。(圖/忠泰生活開發提供)

在2013年米蘭家具展中,Moroso與Kvadrat合作發表「The Revolving Room」,展場內容與現場裝置由西班牙設計師Patricia Urquiola操刀設計,藉由圍繞現場的展板,搭配明亮跳躍色彩的Kvadrat新研發織品布料,3D圖騰如線框暗繪出Moroso代表作品輪廓,以緩慢且反覆的律動節奏讓參觀者沉浸於時間的韻律之中。而其大膽出色的空間規劃,在2013 Milano Design Award中獲得「Best Exhibition Project」殊榮肯定。

▲西班牙設計師Patricia Urquiola的Silver Lake沙發創作,藉由合成皮革的雕像,間接地帶出50年代烏托邦式的風格。(圖/忠泰生活開發提供)

此外,Moroso在設計家具中獨樹一格的優雅及知性魅力,與品牌創意總監Patrizia Moroso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尤其和西班牙知名設計師Patricia Urquiola的合作,更成為每年米蘭家具展引頸期盼的焦點之一。兩位女性的深厚情誼可追溯至Urquiola尚未成名時即被邀請為Moroso設計作品,並受Patrizia鼓勵成立個人工作室,2010年時Urquiola更為Patrizia打造私人住宅,簡練的空間中大膽使用家具與軟件色彩交錯搭配,致使Moroso Home嫣然而生。

Urquiola擅長以簡單的線條、獨特用色與多元材質,在空間中相互激盪達到視覺平衡,像是Redondo沙發系列,菱格波紋的3D車縫線,映襯出絨布低調光暈和古典優美;今年推出的新作Clarissa Hood單椅,椅背如風衣罩般將入座者包圍,幾何線條的剛毅外表下卻是柔軟的內在,衝突的裡外表達出跳躍的符號。其他代表作品如Klara系列、M’Afrique系列、Bloomy單椅、Silver Lake系列等,每件作品都可從中體會到女性特質的優美舒適與細節張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