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首次登「遼寧艦」 看艦載機滑躍起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視察瀋陽軍區,並登上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號」。這是他上任以來,第一次登上遼寧號。

根據《新華社》30日報導,習近平將出席第12屆大陸全境運動會開幕式,並選在開幕前夕視察瀋陽軍區部隊。28日上午,他前往海軍艦載機綜合試驗訓練基地,並觀看艦載機滑躍起飛、阻攔著陸訓練,察看有關設備,還聽取艦載機設計和性能介紹。

當天下午,習近平則前往大連,登上停泊在大連港的遼寧號,檢閱水兵儀隊,隨後進入艙室察看艦上裝備,並收下水兵們準備的艦徽、艦帽,並在航海日誌上簽名。隨後,他叮囑遼寧艦艦長和政委,要「牢記職責,不辱使命,早日形成戰鬥力和保障力」。(下圖/新華社)

報導指出,習近平29日下午前往瀋陽軍區駐地,接見駐瀋陽部隊師以上幹部,聽取軍區工作彙報。他提到,軍隊要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集中精力持續解決「四風」問題,針對問題抓好整改,確保專項整治「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之前曾經有報導稱,俄羅斯對遼寧艦各個系統進行了分析,得出了一個結論,認為遼寧艦是沒有戰鬥力的,沒有自保能力。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29日回應,上述報導沒有根據,也站不住腳。

他指出,「類似這種故意貶低或者故意誇大中國軍隊武器裝備性能的言論,我們認為都是純屬炒作。」

楊宇軍還表示,遼寧號是中國第一艘航母,但絕對不是唯一的一艘,中國將根據國防和軍隊建設需要,統籌考慮發展航母的建設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