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巡邏機飛近釣島 日機緊急升空應對

▲日本自衛隊8月24日舉行歷來最大規模海陸空演習,模擬日本島嶼被敵方攻佔,最終成功奪回,外界相信是為抗衡中國對釣魚台主權爭議作準備。(圖/新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自衛隊日前舉行歷來最大規模海陸空演習,模擬日本島嶼被敵方攻佔,最終成功奪回,被視為抗衡中國對釣魚台主權爭議作準備;26日上午,1架中國大陸的Y12型巡邏機航行在釣島列嶼附近上空,日本F-15戰機緊急升空因應。上次大陸巡邏機出現在釣魚台附近上空是在今年2月。

日本媒體報導,防衛省指出,自衛隊的雷達26日上午偵測到大陸國家海洋局的Y12型巡邏機,從釣魚台的西北方向朝釣魚台飛近。日本航空自衛隊為防止陸機入侵領空,立刻從沖繩那霸基地出動F-15戰機,緊急升空因應。這架大陸巡邏機隨後在釣魚台列嶼北方約100公里處上空改變航向,飛往中國大陸方向,並未侵犯日本領空。

另外,位於那霸的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中國大陸海警局的4艘船隻從25日起到26日航行在釣魚台海域。日本海上保安本部的巡邏船人員警告大陸船隻勿航行靠近日本「領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