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穿戴式裝置! 蘋果、三星智慧手表謠言總整理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穿戴式裝置無疑是下一世代最吸引人注目的產品,而就目前發展來看,除了 Google Glass 外,就屬智慧型手表比較有發展可能,目前市面上除 Sony Smart Watch 2 外,相當具有話題性的產品,就是蘋果公司 iWatch 與三星電子即將在德國 IFA 展前發表的的智慧手表 GALAXY Gear。

日前 Sony 在上海發表的第二代智慧型手表 SmartWatch 2,主要的價值是提升了產品續航力,官方數據是可以在正常使用情況下維持 3 至 4 天的使用時間,並兼具 IP57 防水防塵認證,還內建的 Android 作業系統與 NFC、藍牙配對。採用的是 1.6 吋 LCD 螢幕,解析度為 220 x 176pixels,錶帶可拆,寬度 24mm,充電方式是透過 micro USB 傳輸孔,功能方面可以與手機連線來遙控拍照,也可以透過 Android 系統收發郵件、上Twitter 及 Facebook 等社群程式,預計 2013 年 9 月起於全球推出,售價未定。

另一方面,傳聞將在今年德國 IFA 展亮相的三星 GALAXY Gear ,最大的特色是內建了 200 萬畫素的 Webcam ,同時也加入了揚聲器設計。在硬體規格上,搭載的是與 GALAXY Zoom 相同的Exynos4212,1.5 GHz 雙核心處理器,圖型處理器是比較省電的 ARM Mali-400 MP4,記憶體有 1GB,還可透過藍牙或 NFC 的方式與行動裝置配對,螢幕為使用 1.67 吋 AMOLED 面板(最初說法為新一代軟性螢幕),解析度 320 x 320,據傳將有黑、白、橘、灰與白金等五款。同樣可以透過 Android 系統收發郵件、上 Twitter 及 Facebook 等社群程式,預計會在 9 月底陸續在全球特定市場推出。

▲三星 GALAXY Gear 概念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傳聞 GALAXY Gear 將有麥克風揚聲器、電池續航體驗「非常好」,內建 Android 4.1 以上作業系統,預計推出黑、白、橘、灰與白金等五款 。(圖/取自 SaMobile)

另一方面,傳聞蘋果公司組織了一支豪華技術開發團隊專門為 iWatch 等穿戴式裝置作準備。主要由高級技術副總裁 Bob Mansfield 領導,軟體由 Adobe 前技術長 Kevin Lynch 負責,硬體則交給蘋果硬體設計師 James Foster,產品體驗由蘋果首席產品設計師兼高級副總裁 Jony Ive;此外,傳聞蘋果公司還挖來知名 Nike 體能專家及 Nike Fuelband(運動手環)的開發者 Jay Blahnik 協助開發。

▲蘋果 iWatch 目前應還在設計階段,傳聞將在 2014 下半年亮相。(圖/取自 BUSINESS INSIDER)

由此可見 iWatch 的定位將會納入運動領域發展,從需求體驗中可推測 iWatch 的產品將會朝向輕薄、電池續航力高,材質還要防汗,而這或許可從日前傳出的概念圖以及蘋果公司於 7 月份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申請的可彎曲電池專利窺知一二。至於功能方面,有一說表示將會搭載 iOS 7 作業系統,除了可以使用通話、上網功能及查看電郵等操作外,更可以使用 Siri 、Facetime、iMessage、iTunes、Safari 等現今 iPhone 上的部分功能,不過從訊息內容不盡完整的情況來看,一切都還在設計研發當中,外電推估,最快預計會在 2014 年下半年才會亮相。

▲蘋果公司日前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申請的可彎曲電池專利,讓人聯想到有關 iWatch 設計。(圖/取自 USPTO)

就目前來說,智慧手表的發展,感覺比較偏向的是串連智慧型手機、平板的一項穿戴式裝置,實用度也針對使用者需求量身打造。例如可能會加入運動功能的 iWatch,機身防水的 SmartWatch 2 或是延續「手錶手機」 S9110 開發使用經驗的 GALAXY Gear;不論何種形式,只要搶先抓住使用者需求,就能在智慧型手機之外,闖出另一片藍海,而這或許也是蘋果、三星、索尼之外,Motorola、微軟公司等大廠相繼投入智慧手表開發的主要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