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難小鴨玩偶漂15年激靈感 霍夫曼創黃色小鴨走遍14城

我們想讓你知道…從船難獲得靈感,這個厲害~

▲黃色小鴨創作靈感竟是源自船難。(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洪淑珠、崔文沛、吳建毅/高雄報導

黃色小鴨來台掀熱潮,原創者霍夫曼讓黃色小鴨變大漂流在各城市,啟發他靈感來源是1992年一艘載滿黃色小鴨填充玩具貨輪,由中國越過太平洋運往美國,但遇到暴風雨貨輪翻覆,黃色小鴨歷經15年時間漂流到美國東岸及英國,這樣的真實故事讓霍夫曼想把小鴨堅忍不拔精神傳遞出去,同時療癒人心帶給大家歡樂。

黃色小鴨原創者荷蘭籍概念藝術家霍夫曼,他把大家熟悉的黃色小鴨變身成為黃色巨鴨,他的創作靈感從1992年的船難意外而來,從中國出發的貨輪載著2萬9千隻填充玩具前往美國華盛頓,遇到暴風雨翻覆小鴨落海歷經15年時間飄到加拿大、美國、英國等地,小鴨堅韌不拔精神讓霍夫曼大為感動,設計出黃色小鴨的放大版,以海上漂流模式把小鴨帶到世界各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童年時的浴缸黃色小鴨發出噗噗聲音代表純真以及歡笑聲,霍夫曼明白黃色小鴨對大眾的重要性,設計完成後包括日本大阪、澳大利亞、巴西聖保羅、阿姆斯特丹等等,共走了14個城市,霍夫曼希望藉由黃色小鴨鮮豔的色調帶給群眾快樂,撫慰受傷心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