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取大企業正眼瞧一下 網友發起711統一無生意日

我們想讓你知道…團不團結就看今天了

▲網友發起711日統一無生意日。(圖/翻攝7月11日統一無生意日臉書專頁)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是7-ELEVEN的生日,也是網友發動「7月11日統一無生意日」響應的日子。發起人「唐吉掰德」指出,並非不要統一,而是看不慣該企業每次爆發食品安全問題,總是聲稱遭不肖廠商波及,希望能以讓對方少掉一天營業額的方式,「換取稍微想起那些他沒有正眼瞧過的人」。

統一集團總經理羅智先6月25日在股東會後,談到毒澱粉事件曾直言,「廠商都在做價格競爭,消費者都只會去撿便宜,我不認為食品安全會有太大的進步。」讓消費者聽了氣炸了,就連」《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當天在節目現場,怒罵「竟然敢說這個問題是消費者只會撿便宜,我們是貪便宜,買你們的布丁,買你統一的布丁才出這個狀況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唐吉掰德日前就在臉書發起「7月11日統一無生意日」,呼籲網友在當天不要去7-ELEVEN或統一任何通路消費,截至記者截稿前,已經有近7萬人響應。唐吉掰德談到,雖然大家在生活已經習慣了統一,但之所以會這麼做,目的就要讓羅智先明白,自己面對的是跟他一樣,從底層做起的老百姓,「只是我們沒有娶到有錢人的女兒而已」。

「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可以不買太子建設的房子,不去統一證券交易,不去萬通銀行存錢,不喝星巴克,不吃甜甜圈…。」唐吉掰德強調,讓統一企業今天面對空無一人的窘境,並不是為了要排富,而是期盼該企業可以「正眼」看看,消費者也能令它少掉一天的營業額,促使對方想起其社會責任,否則在號稱毫無疏忽的過程中,每次出包都是廠商的問題。

由於今天適逢7-ELEVEN生日慶,統一超商也順勢推出單筆消費滿110元,送旗下的虛擬代言人OPEN小將、LOCK小醬萬用夾,以及限時4天咖啡第2杯半價活動,網友能否在「7月11日統一無生意日」成功抵制,考驗大家自制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