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消費者只會撿便宜,食品安全不會有太大的進步!

你覺得消費者貪小便宜,是妨礙食品安全的主因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從塑化劑到毒澱粉事件,統一集團身為台灣食品業龍頭,都受到波及。統一集團總經理羅智先25日表示,「廠商都在做價格競爭,消費者都只會去撿便宜,我不認為食品安全會有太大的進步。」

統一與味全皆選在25日召開股東會,食品安全成了現場媒體採訪的重點之一。相較於統一的「消費者都只會去撿便宜」的說法,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則認為, 無論那一家食品業者或廠商出問題,都會影響到台灣所有食品同業。

▲統一布丁在毒澱粉事件下架,讓不少人感到錯愕。(圖/東森新聞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強調,味全或是統一等大企業,應該能夠在區裡輔導小廠商,讓自主管理的能力得以提升。

台灣食品安全是否垮在「消費者只會去撿便宜」,公道自在人心。統一集團在塑化劑與毒澱粉都無法全身而退,卻是事實。

2011年6月11日,民眾自行送驗發現統一出品的「LP33」膠囊含有DEHP、DNOP、DINP總共三種塑化劑,與統一公司公告的不含塑化劑不同,而此膠囊是由景岳生技客製化代工。

消保官吳政學在2011年指出,截至當年6月15日為止,消保會共受理了384件申訴案件,被申訴的廠商前幾名,最多是萃研工坊─古道乳鐵蛋白,多達96件,統一企業LP33膠囊和寶健運動飲料,共66件,百晟生物科技的威敏益生菌則有53件,景岳生技,被申訴了31件。

2013年爆發的毒澱粉事件中,不肖業者立光農工把成本便宜6成的工業防腐劑調配成洋菜粉、鹿角菜膠,賣給統一、愛之味等大廠製作成布丁、寒天果凍。

統一在5月31日強調自家產品沒有遭受汙染,但當時仍將「統一布丁」(如下圖,翻攝自統一官網)在內的7項產品暫時下架、停售。

以往台灣民眾總是「旁觀」中國大陸的的黑心食品,在毒澱粉風波從台灣延燒到中國大陸後。由於統一集團在大陸也生產布丁,還派出總經理楊壽正澄清。他表示大陸生產的統一布丁原料是從智利進口,跟台灣的黑心原料來源不同,所以暫時不會下架。

楊壽正對大陸媒體表示,大陸生產的布丁從來沒有向立光農工購買過任何原料在大陸生產的統一布丁所用原料都有合格檢測證明,「都是食用級的,所以我們大陸生產的布丁是絕對沒問題的。」

▲統一總經理羅智先:消費者只會撿便宜,我不認為食品安全會有太大的進步。(影/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