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義姐「便當文」狂轉貼 淪菲國媒體爽爽抹黑素材

▲台灣網路近來連續出現數篇「菲律賓人買不到便當,我看不下去伸出援手幫忙」的文章,遭台灣網友大量轉發,未料菲國媒體不經查證其內容真實性就大幅報導,動機可疑。(圖 /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也算新聞?菲律賓公務船濫殺我漁民,引發台灣民眾與政府強烈不滿,但菲國媒體一面倒地引述菲官方說法,扭曲真相、避重就輕,甚至有新聞網站刊登數篇在台灣網路流傳、未經證實的文章,大幅報導菲人在台灣遭毆打、買不到飯吃,許多菲國民眾看完報導後群情激憤,菲國內部反台情緒持續高漲。(點此觀看部分菲律賓網路上的仇台言論)

菲律賓新聞網站《GMA NEWS》16日中午刊登了一篇標題為「在台菲勞因民眾的莫名怒氣無法進入市場」的新聞,內容引述一篇在台灣流傳的網路文章,說有菲籍女子在台灣買不到便當,整整在外面等了一個小時,台灣民眾見她就罵,講得好像在台菲籍人士活在「悲慘世界」一樣。

但這篇網路文章雖然寫得文情並茂、煞有其事,卻完全沒提到具體的時間、地點、人名,連台灣鄉民都對其真實性存疑。有網友整理出這些在台灣網路流傳的「菲律賓人買不到便當,我看不下去伸出援手幫忙」文章的6大疑點

一、 為何每篇文章都是菲勞在店外等一小時?是巧合?或互相抄襲的幻想文?難道它們不能去便利商店買飯糰吃嗎?非要吃這家便當不可?

二、 為何每篇文章最後老闆都會被發文者正氣震攝屈服?這麼有戲劇性?

三、 便當店老闆這麼強?一眼就看出對方是菲勞,不是泰勞?不是印勞?

四、 有一篇的發文者是女性,一個女生忽然被中年東南亞籍男子叫住還能溫和回答?沒有嚇一跳?

五、 為何不肯公布店家?

六、 為何只給按讚和分享?不給人留言?

在網友對這些相關文章接連提出質疑後,發文者也一一刪文,雖然其中一名發文者董姓女子強調自己絕對沒撒謊「我願用人身安全保證」,但仍未解釋故事中的種種疑點。

未料菲律賓媒體不經查證,草率地拿網路文章當成新聞事件處理,下午3時許,《GMA NEWS》又出現一篇「在台菲籍勞工遭人以水管毆打」新聞,也是沒有具體內容的指控,但許多菲國民眾看完這些報導後憤怒不已,要求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硬起來,絕不可向可惡的台灣低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