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輿論不利台 洪智坤 :民進黨應有條件支持馬政府

我們想讓你知道…菲律賓真是一張嘴花蕊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卻毫無誠意道歉,我政府祭出多項制裁,甚至展開大規模軍演,沒想到國際輿論卻轉向同情菲國。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17日在臉書PO文,呼籲綠營應改為「有條件支持」馬政府。

菲總統府發言人陳顯達16日在國際記者會上,有記者引述總統馬英九的質疑,菲國槍殺台灣漁民已違反國際法,沒想到竟遭反嗆,「違反哪一條?」甚至還暗諷馬民調低,「我們的總統(指艾奎諾三世)支持率有72%。」

事實上,不只陳顯達譏笑馬英九民調低,就連國際主要媒體《美聯社》、《洛杉磯時報》等的詮釋,也都相當不利台灣,紛紛指向因經濟長期衰退,馬政府才需要刻意提高緊張態勢,透過強硬的外交手段,挽救只剩下13%的支持率。

洪智坤認為,台灣接下來勢必得面臨更艱難的狀況,包括美國斡旋失敗,呼籲台北與馬尼拉限期談判;菲國不理我調查小組,逕行公布調查結果;大陸刻意製造與菲方衝突,造成馬政府進退失據。

洪智坤建議,「民進黨這個時候應該有條件支持」,但是也必須強力監督馬江體制,呼籲國內深諳國際法、國際政治專家,此時應該發揮道德勇氣,冷靜誠實地告訴民眾,台灣應該怎麼做,否則馬政府最後不僅無法替罹難漁民爭討回公道,還會下不了台。

江宜樺宣布啟動對菲律賓8項制裁措施,你滿意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