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演無用!菲律賓拒讓步越來越嗆 諷馬民調只有13%

▲在台灣祭出11項制裁、大規模軍演後,菲國態度轉趨強硬,該國媒體暗指台灣政府大動作的背後目的是為了搶救馬英九總統低迷的民調。(圖/取自達志影像/美聯社/ETtoday製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你家總統支持率13%,我家總統支持率72%。菲律賓濫殺我漁民卻毫無誠意道歉,在台灣祭出11項制裁、大規模軍演後,菲國態度更轉趨強硬,不僅政府拒絕配合我聯合調查,媒體也發動輿論戰暗諷台灣非主權國家,指台灣政府大動作的背後目的是為了搶救馬英九總統低迷的民調

繼15日接連11項經濟、外交制裁後,我海軍16日亦出動戰力最強的紀德級驅逐艦,進行台灣史上首次跨越北緯20度護漁南線的聯合海上操演,宣示護漁決心。

面對台灣種種舉措,原先態度反覆的菲國政府非但未就範,反責備台灣對待菲國特使無禮,不滿我方以這種兩敗俱傷的方式解決紛爭,絲毫沒有示弱的態勢。

「我們是主權國家,台灣不能隨便就派人來!」台灣法務部、外交部及刑事警察局等單位組成的調查團16日一到馬尼拉就踢到鐵板,該國司法部長德利馬(Leila de Lima)明確表示拒絕與我方合作。

16日一場國際記者會上,有記者引述馬英九總統所言,質疑菲國槍殺台灣漁民違反國際法,菲總統府發言人陳顯達不但反嗆:「違反哪一條?」還暗諷馬總統民調低「我們的總統(指艾奎諾三世)支持率有72%。」強調菲國已對台作出『額外讓步』。

除了政府硬起來外,菲國媒體砲口也一致對外,暗示台灣政府刻意製造事端,這幾天更大幅報導菲人在台被打、買不到便當等未經查證的台灣網路轉貼文章,導致菲國內部出現大量對台不滿聲音,許多菲網友在網路上頻嗆台,「你們到底想怎樣!」(點此觀看部分菲律賓網友的激進發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