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小時24國盜走12億元 駭客「無限行動」搶銀行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太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檢察官林奇(Loretta Lynch)9日宣布破獲超大型銀行劫案,犯案者在某次行動中,沒用槍也沒用刀,10個小時內就盜走4000萬美元(約12億台幣),原來這是一個成員破百人的駭客集團所策畫的行動。他們駭進信用卡交易處理公司的資料庫,取消預付簽帳卡的提款上限後,偽造磁條卡在24國提款機瘋狂取款36000次劫走鉅款。

該集團去年12月第一次犯案,在全球劫走500萬美元(約1億5千萬台幣);今年2月再次犯案,派出上百名成員,在日本、英國、加拿大、俄國等地持假造的磁條卡瘋狂領錢,劫走4000萬美元(約12億台幣)。他們的兩次攻擊遍及全球27國,共得手4500萬美元(約13億5千萬台幣)。


▲駭客集團成員盜領鉅款,開心合照。(圖/翻攝網路)

美國聯邦檢控人員指出,犯罪集團分工精細,先雇用駭客入侵信用卡交易處理公司資料庫,竊取客戶資料和取消其預付簽帳卡(pre-paid debit card)的提款上限後,再由其他人將資料複製到舊門鎖卡、過期信用卡或其他附磁帶的卡上,只要有正確的資料,就能在全球提領現金。

受害銀行阿曼馬斯開特銀行(Bank of Muscat)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拉斯海瑪國家銀行(RAKBANK),因此在全球遭到盜領現金。監視器畫面拍到,駭客集團成員得款後,把鈔票塞滿背包,網路上也傳出成員開心跟大筆鈔票合照的畫面。另外,據傳集團主腦已在多明尼加共和國被人殺害,他死時身旁帶著裝有10萬美元的行李箱。

美國紐約檢察官林奇表示案件還在調查中,不便對外透露。他形容,該集團為虛擬罪案中的「快閃黨」,此次事件非同小可。目前,美國當局已逮捕7名疑犯,全為來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美國公民,年紀均為20多歲,他們將被控告串謀犯罪和洗黑錢,可判10年徒刑,但只有1人認罪。

此種犯罪手法被稱作無限行動(Unlimited Operation),高精密度網路攻擊、遍布全球的組織和高效率的運作方式,是此手法的特點,也讓犯罪組織能在短時間內劫走大量現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