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從「電郵門」脫身 川普控司法部長受賄換官位

司法部長林奇被川普指控受賄,主導不以刑事罪名起訴希拉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完成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國務卿希拉蕊在任內使用私人電郵伺服器處理公務的調查。FBI建議司法部建議不以刑事罪名起訴希拉蕊,為希拉蕊邁向白宮之路掃除重大障礙。

然而FBI建議不起訴希拉蕊卻引發外界嚴重質疑,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抗議此舉不公平,指司法被操縱,甚至指控希拉蕊賄賂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以換取不起訴。

川普在北卡羅來納州一個造勢大會上,指控希拉蕊是「大說謊家」。指她以私人電郵處理公務,等同把國家機密暴露於敵國眼前。她有罪、但FBI竟然決定不起訴,根本無法說服人民。川普在推特上留言說:「司法被操縱,非常非常不公平。一如以往,這是非常糟糕的決定。」

川普更指控希拉蕊賄賂林奇,承諾讓她未來仍留在政府擔任司法部長,以換取她放棄對「電郵門」一案提出起訴。事實上,林奇日前曾在鳳凰城跟希拉蕊的丈夫、前總統柯林頓私下會面半小時,引發外界質疑,更質疑她不應主導對「電郵門」的調查。

林奇事後表示,會全面接受FBI和檢察官的調查結果及建議。 希拉蕊的競選團隊發聲明說,對FBI不建議起訴的決定感到高興,希拉蕊已經知錯,承諾不會再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