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手槍藍圖10萬人搶下載 國務院強制撤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第一把3D列印手槍4日成功在美國試射,藍圖隨後公開在Defense Distributed製作團隊的網站,累計有近10萬人下載檔案;不過他們在美國國務院的壓力下,已從網站上撤除檔案。

▼男大生成功試射自製手槍。(圖/翻攝自YouTube)

3D列印槍團隊的25歲負責人威爾森(Cody Wilson),目前就讀美國德州大學法律系,自稱自己是無政府主義者,他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訪問時表示,製作團隊在一年前以8000美元(約24萬元新台幣),買進一台3D列印機,開始研究DIY製作槍枝的方法,6日在自己網站Defense Distributed上張貼槍枝藍圖,讓任何使用3D列印機的人,都有機會自製槍枝。

開發團隊表示,「在美國國務院軍事貿易管制局要求下,檔案已經被撤除。」、「在進一步通知前,美國政府握有資料管理權。」

目前未能取得政府官員正式回應,同時威爾森告訴媒體,這不代表政府成功審查刪除3D印製槍枝,雖然網站已經撤下檔案,但包括Mega和Pirate Bay等檔案分享網站,還是有槍枝的藍圖文件;他也會不將政府的審查動作視為挫敗,反而要凸顯這起事件,也就是不論政府採取何種法律措施,都無法停止全球網路散布這些文件。

3D列印科技是以一層一層塑膠堆疊起材料,所建構的複合固體物品3D列印槍枝的製作方法,是先列印出以ABS塑膠製成的獨立元件,再進行組裝,槍枝全身僅有撞針是金屬製成。

▼威爾森在個人推特上做出回應。(圖/轉引自威爾森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