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菲國槍殺漁民! 死者女兒:對台灣政府不抱希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出海捕黑鮪魚屏東籍漁船廣大興28號,8日疑遭菲律賓軍艦以機關槍掃射,造成65歲的船員洪石成當場死亡,船上設備更全毀,漂流在離台灣180浬左右的海面上。洪石成的女兒面對父親喪命的噩耗,強調會把後事辦好,但談到了覺得政府該有什麼作為,她僅冷冷回應,對台灣政府沒什麼希望,「我們漁民自求多福」。

▲屏東漁船出海捕捉黑鮪魚,卻遭菲律賓軍方開槍掃射,造成一人死亡。(圖為屏東漁船捕黑鮪魚資料畫面,並非事發漁船,僅供示意。)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目前正值黑鮪魚季節,出事的船隻當時在捕黑鮪魚。他指出,漁民常受到菲律賓刁難,儘管漁業署常要漁民在台菲重疊海域作業要小心,但兩國沒有漁業協定,漁民只能自求多福,解決之道仍在於政府出面與菲律賓談判,「跟日本談完了,也該跟菲律賓談了吧」。

洪石成的女兒接受《壹電視》採訪時表示,漁船上有衛星電話,「他們自己打電話回來求救」,對台灣政府更不抱持希望,也不會向他們爭取什麼,也會把洪石成的後事辦好,「我們台灣漁民自求多福」。

廣大興28號在鵝鑾鼻東南東170浬的台菲重疊海域補釣黑鮪魚,8日竟遭菲律賓軍方持機槍掃射,65歲船員洪石成不幸中槍死亡,船上共有3名台籍船員及一名印尼漁工。台籍船員除洪石成外,還有船長即洪石成兒子洪育智,及洪石成的女婿。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