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開發票不敷成本 新北老店佳佳香鍋貼1年漲2次

我們想讓你知道…誰來關心上班族生活成本增加呢?

東森新聞記者林彥佑、陳志文/新北市報導

主計總處6日才公佈,外食族生活費越來越貴,平均民生物資都漲了2%,而最近大家可能都發現了,小吃店的確紛紛漲價,其中還包括新北市樂華夜市附近的知名小吃佳佳香鍋貼。事實上,這已經是該店從去年7月份後,第2度調漲價格,老闆就坦承,除了食材價格本來就高外,還有被要求開發票不敷成本。

「以前湯33元、鍋貼6元。」民眾上門買鍋貼一臉狐疑,怎麼算都覺得價錢不太對,質疑以前是逃漏稅嗎?原來是店家門口告示寫著,反映國稅局加徵營業稅成本,鍋貼1顆從6元漲到7元。

這家鍋貼店向來以鮮嫩酥脆口感聞名,在營業了24年後,直到101年7月1日開始開發票,當時就先調漲過價錢,鍋貼每顆從5.5元漲到6元,酸辣湯由30元變成33元,但沒想到今年5月又漲,鍋貼變7元、酸辣湯變成35元。

一年內漲2次,理由是營業稅稅率從5%變成18%,到底怎麼算的?業者蔡玉珍指出,有的稅金全灌在他們身上,包括台灣農產品沒有稅金、沒有發票。大喊吃不消,蔡談到,向國稅局申訴後,得到答案是「真的不好經營,他說妳可以適度漲價。」

連續調漲價格,業者也坦承業績掉了3成,想把開發票成本反應到消費者身上,但消費者卻回應,「以前天天來吃,現在1星期吃1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