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學生撞死人賠償方式一拖再拖 家屬憂成第二林克穎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3日陪同酒駕受害人陳太太舉行記者會,直指不希望台灣成為酒駕者的天堂。陳太太於記者會現場激動落淚,控訴韓籍交換學生張峻豪酒駕撞死陳先生,判賠700萬元的民事賠償,至今只賠了3000元以及治喪費用30萬元。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陪同酒駕受害家屬召開記者會,家屬不斷泣訴。(圖/記者王文萱攝)

據了解,刑事判決執行完畢後,張峻豪恐能直接出境,返回韓國,家屬擔心,倘若他一出境,將會成為酒駕撞死人的英商林克穎第二,直指張峻豪出言不遜,還曾嗆聲說「台灣人有什麼了不起」。

早餐店老闆陳姓夫婦2010年時遭到張峻豪酒駕追撞,導致陳先生死亡、陳太太重傷,法院依過失致死判刑張峻豪1年4個月、民事賠償700多萬元,張並於去年2月底服刑期滿,但在民事賠償部分,至今只付了喪葬費30萬及一張3000 元支票作為賠償金。

陳太太在現場不斷哭泣,甚至因情緒低落而無法言語,一旁陪同家屬還說,拿到這張3000元的支票,「真的非常糟蹋人」。最後陳太太還激動下跪,向陳歐珀表感謝之意,不斷地說「感謝」,雙方最後相擁不語。

►家屬不斷泣訴,並與陳歐珀擁抱。(圖/記者王文萱攝)

法務部檢察司主任檢察官張春暉則回應,刑事判決已執行完畢,法務部並沒有任何權限可以限制張峻豪出境。另外,法務部會建請移民署,在張峻豪尚未完成賠償前限制其出境,並努力與韓國簽訂相關的民事刑事互助協定。

外交部條法司專員黃仁良也說,外交部自此案後持續與韓國代表處聯繫,不過對方反映張峻豪態度消極,出獄後難以掌握確實的行蹤,而張峻豪確實觸犯我國法令,外交部也會盡可能地讓韓國方面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