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怪頁面早2天哀悼?波士頓連環爆炸案傳陰謀論

▲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發後謠言四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造成3死、183傷,案發後各種謠言與陰謀論四起,除高樓屋頂被拍到有「黑衣人」外,另有網友發現,一個名為「思念與波士頓爆炸案所有受災者同在」的社群頁面,架設時間點竟爆炸案發生的兩天前,懷疑該社團與爆炸案有關。

這起連環爆炸案發生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後來一張「屋頂上有人」的照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拍攝者是當時在現場的大學生藍帕瑞里歐(Dan Lampariello)。包括CNN等新聞網站也刊載照片,並稱波士頓警方和相關單位正就照片中的細節展開調查。

另有網友發現,一個名為「思念與波士頓爆炸案所有受災者同在」(Thoughts Go out To All Involved In The Boston Explosions)的社群頁面,架設的時間點竟是在爆炸案發生的兩天前,且僅有18個粉絲按讚,質疑與案情有關。

據臉書使用規則,成員未滿200人的社團可更改帳號名稱,該社群頁面已關閉,無法得知社團更名是否與爆炸案有關。另外,在短短一天內,臉書突然出現多個使用相同名稱的新社團。

負責本案的調查小組成員、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特別幹員德斯勞里耶斯(Richard Deslauriers)表示,目前正在過濾超過2000名民眾提供的線索。他說,炸彈是被放置在1個深色的後背包中,裡頭裝有黑色尼龍與鐵釘、BB彈等物品。背包的剩餘物已送到FBI實驗室判讀,但尚未掌握到任何嫌犯,也沒有任何團體宣稱犯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