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匡時:五楊高架20日全面通車 淡江大橋進度未落後

▲3工程延宕挨轟,交長:五楊高架周六通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葉匡時15日表示,五楊高架工程將在19日舉行通車典禮,20日(周日)全面通車,針對工程延宕將依約向廠商求償。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行政院版公路法等相關修正草案,葉匡時在會中備詢時表示,五楊高架上午完成所有必要程序,在確保品質安全無虞下,才開放公路通行,確定19日通車典禮、20日全線開放通車,不會跳票,至於工程延宕部分,將會依照合約規定向廠商求償。

媒體報導機場捷運、五楊高架通車時間一再延宕,「淡江大橋2012年底動工」跳票一事,葉匡時於會前受訪時解釋,淡江大橋進度並無落後,主要是淡江大橋的路線會經過重要文化遺址、十三行遺址,必須進行環境差異分析,環境差異分析已送到環保署,4月底會進行審查,環境差異分析通過後,交通部會進一步提出建設計畫。

至於機場捷運工程,葉匡時坦承確實有疏失,當初因為發包沒做好,影響後續工程眾多問題,交通部對於將來發包工程採購、監工等,將進行全面性檢討,最重要的是發包策略正確、選擇優良的廠商、品質與期程較能夠圓滿達成。

葉匡時說,廠商目前已提出初步完工的時程表,但他個人不滿意,希望高鐵局能進一步與廠商查證,預估近期內會有明確結果。

被問到三大工程是否會影響明年參選,葉匡時說,他最重要的工作是依個人專業,協助國家重大交通建設能步入軌道,其餘政治的事情,並非他現階段最重要的要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