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善心老闆每月捐3000元 換來少年包車追討善款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好心給雷親!台南市一位吳姓老闆,十多年來每月都資助一名弱勢男童3000元,直到對方最近成年後才中斷。日前被資助的少年從嘉義縣搭計程車,來到台南吳老闆的工廠追討捐款,讓吳老闆當場心碎,誓言一刀兩斷。

◄吳老闆十多年來每月捐助3000元給弱勢家庭,日前卻遭到被資助者追討善款。(圖/東森新聞)

在台南市安南區經營工廠的吳老闆,十年前從報紙得知,某個在嘉義縣的弱勢家庭遇到困難,無力奉養小孩。他決定每月捐助3000元給該家庭,資助他們小孩的伙食費。吳老闆的善款多年來從未中斷,雖然被資助家庭從未道謝過他,但吳老闆認為自己只是在幫助別人,並不特別在意。

然而不久前,他長期幫助的小孩已成年,吳老闆認為應該要讓該少年獨立工作,決定中斷捐款。結果一名男子包計程車到吳老闆的工廠,一遇到他劈頭就問,「你這個月怎麼沒有寄錢?」讓吳老闆心痛萬分。

看到自己長期捐助的對象,竟然為了追討善款包計程車從嘉義到台南追討,吳老闆彷彿被潑了一盆冷水般。當場掏出3000元交給少年,並表示從此一刀兩斷,年輕人拿到錢之後隨即離開。吳老闆感概,自己長年的善心被利用,除非是他親眼所見且審議過,否則他未來是不可能再直接匯款給弱勢家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