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外婆三度拒絕社工硬塞 男嬰冤死誰的錯?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憐的小生命......

▲中市社會局副局長廖素玲說明男嬰安置過程。

東森新聞記者潘靚緯、張炯漢/台中報導

台中1歲男嬰在嘉義外婆家慘遭父親蔡天對打死,家屬痛批,他們早就跟社工說過,外婆身體不好,無法妥善照顧男童,社工卻還是把男童從台中送到嘉義,不願幫忙安置,結果蔡男找上門來,釀成悲劇。

▲男嬰舅舅(上圖左)與外婆(上圖右)質疑社工硬是把小孩塞給他們照顧。

涉嫌殺害親生骨肉的 44歲男子蔡天對來自大陸,跟妻子經營美髮院,在鄰居眼中是平凡再不過的家庭。案發前2天,蔡男突然出現異常舉動,抱著男嬰衝到街上,另一手還拿著刀子不斷揮舞,鄰居嚇壞了立刻報警。鄰居受訪時說,「很疼男嬰,對孩子很疼惜,發生大家都感到很意外。」

鄰居透露,男子揮刀不是第一次,因此警方通知精神科醫師和社工到場,強制把男嬰送到嘉義外婆家,不料蔡男2小時後又出院並追到嘉義。男嬰舅舅質疑,「強制治療的時候,為什麼又把人放出來?這是誰的錯?

「很胖,很重,我膝蓋跟腰(開刀),抱不動。」外婆抱怨,當天曾三度婉拒社工,表示無法妥善照顧男嬰,但社工卻硬塞,寧可把男嬰從台中送到嘉義,也不願短暫安置。中市社會局副局長廖素玲解釋,「在直系血親裡面能照顧他(男嬰),而且跟他有互動良好;他(蔡男)並沒有……過去有精神病史,也跟孩子互動情況良好。」

社會局坦承經過評估,男嬰交由親人照顧比較能適應環境,加上外婆家中還有舅舅可以幫忙照顧,才會決定送到外婆家安置,卻沒料到男嬰父親出院後追到嘉義行凶,評估流程是不是不夠周密,確實有檢討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