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2、英雄聯盟2020有望入奧 陸官方組代表隊備戰

我們想讓你知道…結果到2020年卡瑪還沒改版。

▲在中國,DOTA(一款遊戲的名稱)近乎是全民運動,男女老幼許多人都會玩。(圖/取自MOP論壇)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電子產品與寬頻上網的普及化,電玩遊戲逐漸取代傳統的電視,成為家庭娛樂的主流活動,遊戲人口也越來越多。近日有消息指出,奧委會正考慮將《英雄聯盟》及《星海爭霸2》兩款遊戲納入2020年奧運比賽項目,「電子競技到底算不算是一種運動?」再度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大陸官方接二連三發布電子競技可能入奧的訊息,讓此議題再度成為網路上熱門話題。(圖/取自微博)

繼大陸國家體育總局日前宣布,要投入國家資源培訓「電子競技代表隊」出國比賽之後,近日大陸奧委會官方微博又發文表示,在國際奧委會中,「普遍性」和「受歡迎度」是決定比賽項目8個標準中較重要的兩個,暗示電子競技很有可能在2020年成為比賽項目。

電子競技有多受歡迎?以去年GSL第2季比賽來說,韓國《星海爭霸2》「人皇」SlayerSBoxeR的每場比賽均有上萬死忠粉絲追隨;《英雄聯盟》第2季台灣代表隊「TPA」奪下世界冠軍一戰,全球不重複觀眾也有800多萬人,較奧運許多冷門比賽項目,電子競技的「普遍性」和「受歡迎度」不在話下。

反對「電子競技」入奧的人認為,電子競技跟棒球、籃球、足球不同,電子競技無需付出體力、不會流汗,稱不上是一種運動;另外,電子競技的本質是電腦程式,開發廠商擁有對遊戲數據絕對的掌控權,要誰強就強、要誰弱就弱,如何維持公平性也備受質疑

然而,支持「電子競技」入奧的人也有一套說法,奧運將「腦力競賽」納入比賽項目早有先例,如1924年的西洋棋,後因為職業選手不便參加比賽,西洋棋才「主動」申請退出奧運,認為動腦不如動手,本身就是一種歧視,有違奧運精神;公平性方面,奧運也經常更動各項比賽的規則,創造出某些選手、國家的優勢或不利之處,若其他比賽都能克服萬難,為何電子競技不行

電子競技入奧尚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就已引起眾多網友無限想像,大陸跳水世界冠軍邱波也在微博發文,幻想以後退休可以靠玩遊戲「再戰沙場」,台灣網友則對此樂觀其成,因為奧運若真的有電子競技,台灣奪金機率可說大大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