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神奇黃瓜」咬過還能生長 「920」農藥搞鬼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下去還得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州一名李先生近日在老家見識到了「神奇的青瓜(黃瓜)」!他從菜市場買回幾根黃瓜後,拿出一根咬了幾口放進冰箱,過沒幾天,那條被咬過的黃瓜竟然長了大約4、5公分,而新長出來的那一截顏色比較淺,沒有原本的綠。專家表示,這是黃瓜裡攝入過量植物激素,人食用過量可能致命。

▲廣州菜農在蔬果裡加了「920」農藥,可以讓菜生長更快,提前採收。(圖/取自羊城晚報)

據《羊城晚報》報導,廣州白雲區太和鎮的農民們對種菜的各種門道瞭若指掌,一直以來,村裡的農戶都用一種名為「920」的農藥,主要是為了讓菜可以長的更大,賣相好外,還能提前上市。而這種藥在農藥店裡都隨處可見,在菜農的眼中,這已是公開的「秘密」,但他們從都不吃這些菜。

報導指出,「920」屬於合法農藥,也不在農業部公佈的「禁止和限止使用農藥」名單中,但其登記批准標籤中列出了它可施用的蔬菜只有菠菜和芹菜。部分菜農和農藥店的老闆表示,蔬菜噴「920」一般3天後就要收,但在「920」的使用說明中,芹菜的安全間隔期最短也要7天。

中國人民大學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教授鄭風田表示,「920」是植物生長調節劑的一種,是人工合成的「植物激素」,至於長期食用噴施過植物生長調節劑的蔬菜,是否會對人體健康有影響,則有待進一步研究。

另外,有醫學專家指出,人們常吃的無籽西瓜、無籽葡萄、無籽橘子,大多數都是在「920」的作用下變成無籽;攝入過量植物激素,會影響兒童成長,引發骨枯,甚至癌症,嚴重還可能致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