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題高手竟是清潔員 湖南大學驚現「神一樣的教授」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厲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中南林業科技大學的圖書館裡出現一名像「神一樣的教授」,義務輔導多名大學生高等數學長達6年,該校學生都以為他是退休的教授,但他其實不是,他只是學校的一名清潔人員。

▲「神一樣的教授」古棱峰竟是清潔人員。(圖/取自中南林業科技大學長沙校區微博)

據大陸媒體報導, 這名「神一樣的教授」叫古棱峰,今年55歲,1981年畢業於懷化師範高等專科學校,1981年至1985年從事數學教學工作,後來因為個人原因,離開了教學崗位。古棱峰表示,自己很喜歡從事高等數學的教學與研究,還會利用空閒時間去湖南師大理學院與同學交流,在2006年搬到中南林科大附近,便在學校輔導學生,到現在已有6年。

報導指出,被古棱峰輔導過的曹同學表示,認識古教授不到半年,是從學姐學長口中得知這位「神秘老人」,很多人都受過他的輔導。曹同學還表示,古教授通常都在星期二、星期六、星期日的晚上到圖書館的自習室,只要看到誰桌上放著高數書就會主動過去教,一直到晚上10點圖書館閉館才離開。

古棱峰自稱清潔人員令所有學生跌破眼鏡,為了證明自己的真實身份,還特別發表一篇標題為《我的承諾》的文章。他在文章中指出,保證天天按品質打掃一棟衛生區,拖樓梯、擦電梯,洗垃圾桶。 古棱峰對於清潔工作十分執著、認真,而且目前也不願意退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