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昭通土石流滅村 14農戶被掩埋46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可怕了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11日上午8點發生嚴重的山崩和土石流,有14間農戶被掩埋,2間農戶房屋嚴重受損,共造成46人死亡,4人失蹤,當局預料死亡人數還會進一步上升。搶救人員調動逾千人,出動超過20部重型機械,連夜挖掘,爭取黃金時間,希望找到更多生還者 。

▲雲南土石流意外42人罹難,16間農戶受害。(圖/取自新華網)

據大陸媒體報導,此次土石流事發地果珠鄉位於鎮雄縣東北部,境內村民多以彝族、苗族為主。這個村的村民生活貧困,大都住的是平房,有的人家還住在茅草房裏,簡陋的房屋根本抵擋不住山泥的巨大衝擊力,導致14戶居民全部活埋在山泥下,其中死亡名單還包含19名兒童及7名60歲以上的老人。

報導指出,雲南山體滑坡長約300米、寬約80米、深約30米,由於塌方面積大,而且天氣寒冷,生命探測儀等工具派不上用場,救難人員只能徒手拿工具搜尋倖存者。

雲南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李連舉表示,據專家組在現場初步調查,山泥傾瀉是在一個高位陡坡上發生,經過10多天持續雨雪天氣,陡岩下的堆積體經浸泡以後飽和,突然暴發山泥傾瀉。省市縣政府撥出10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應急救災,每名死者家屬獲發1萬元慰問金,另外疏散其他57戶受威脅住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