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聲援《南方周末》遭鎖 蔡其昌:果然言論控制嚴謹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南方周末》新年獻詞遭官方刪改事件越演越烈,也引起國際媒體關注,不過民進黨首位成立微博的立委蔡其昌對此聲援,卻遭到鎖文。他9日表示,這還是初嚐被管理員刪除的滋味,對此也深感遺憾;這次事件只會讓國人更加看清中國政權的本質。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在微博聲援《南方周末》。(圖/蔡其昌提供)

蔡其昌昨日於微博貼文說:「一切盡在不言中,加油!」並貼上一張寫著「南周加油」的圖片,不過卻於晚間遭到鎖文。文中指出,「您發表的文章已被管理員加密,此微博不適宜對外公開;如需幫助,請聯繫客服。」

蔡其昌表示,「南周事件」讓中國官方警戒重重,他也第一次初嚐微博被管理員刪除的滋味;如果連寫出「南周加油」四個字的權利都沒有,「那真是令人感到十分悲哀!」

「中國政府果然言論控制嚴謹。」蔡其昌說,就連在微博上聲援《南方周末》的文章都被封鎖,除突顯中國對言論自由的箝制外,更突顯中國的不民主。

蔡其昌表示,中國每年花這麼多錢「對台灣民眾做統戰」,倘若連一個網路上都沒有言論自由,「相信全台灣的年輕人與民眾,都不能接受這個國家的發展。」這次事件只會讓國人更看清楚中國政權的本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