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庫克 2012薪資整整縮水9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賺的是財務長,一年賺6860萬美元會不會太誇張了些。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電腦公司(Apple Inc.)的現任執行長庫克(Tim Cook)2012年將領到總值大約417萬美元的薪酬,和2011年相比,整整縮水了9成之多;原因在於,少掉了他2011年得到的股票獎勵。

▲蘋果執行長庫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在台北時間27日申報的文件中公布,庫克2012年獲得的總薪酬(含薪水136萬美元),以及他的績效獎酬280萬美元,領到近417萬美元的報酬。庫克2011年的總薪酬高達3780萬美元,在全球史上最優渥薪酬排行榜上十分有名;不過其中的3762萬美元是他將在未來10年得到的股票獎勵。

蘋果電腦的股價自9月爆衝上空前高點後,至今已回拉了27%;主要在於市場擔心這家iPhone和iPad製造商必須要有具突破性的新產品,才有可能抵擋勁敵「谷歌公司」(Google Inc.)以及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蘋果電腦的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是在2011年10 月辭世前將執行長交棒給庫克。

蘋果的財務長歐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2012年將領取到總值「6860萬美元」的超高薪酬,遠高於1年前的142萬美元,也遠高於CEO庫克;因為他2012年的股票獎勵值就高達了6620萬美元。蘋果的紐約股價26日下挫了1.4%,收在513美元。但即使9月份以來蘋果跌跌不休,但這檔個股2012年仍累漲了2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