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豪雨狂降 英西南半世紀最慘水災

▲布勞頓(Braunton)附近的河川潰堤,整個鎮都泡在水裡,積水最高達1.2公尺。(圖/取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黃盛柏/綜合報導

台灣最近幾天有冷鋒通過,而在英國則是遭遇超大豪雨侵襲,使得部分地區發生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洪水災情。英格蘭西南部德翁郡(Devon)的一條河川潰堤,附近一座小鎮完全泡在水裡。在蘇格蘭北部也是洪水為患,大水夾帶泥沙沖刷民宅,淹沒汽車、破壞家具,讓當地居民苦不堪言。

豪大雨連下三天,蘇格蘭北部的史東海芬(Stonehaven)被洪水圍困,街道被淹沒,汽車也全都泡水,當地居民只能在汙濁的積水中搶救家中財物。居民歐唐納說,「我看了窗戶外面,我停在前門的車子根本就被水淹沒,大水從這裡進來,從前門的地板滲進來。」當地消防人員則是緊急出動,協助居民撤離,並挨家挨戶尋找可能受困的災民。

從19日開始的這場大雨,讓英國部分地區發生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水患,英格蘭西南部的康瓦爾(Cornwall)以及德翁(Devon)受災情況也相當慘重;布勞頓(Braunton)附近的河川潰堤,整個鎮都泡在水裡,積水最高達1.2公尺;勞斯威瑟則從22日晚間開始淹水,救援人員出動橡皮艇,救出受困居民,並發放沙包協助居民抵擋洪水。

消防人員哈林頓嘆道,「河川已經爆滿了!根本不能再容納更多的雨水。」英國氣象單位已經在全國發布超過200個洪水警報,並表示這場大雨可能持續下到耶誕節前夕,全英國各地仍須加強警戒;而環境署官員更警告,26日還會再降豪大雨。

▼看影片/布勞頓(Braunton)附近河川潰堤 全鎮「泡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