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交通警花超萌,個個165 王儷螢酷似蔡依林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一定會放慢車速看女警指揮交通。

▲交通警花酷似蔡依林,路口「靚」點。(圖/新北市警局)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最近在板橋區7個重要路口安排女警執行「亮點計畫」,專門負責疏導交通,每位女警身材高挑、容貌清秀,穿著一身筆挺的制服,佩帶整齊的裝備,其中一位女警還酷似藝人蔡依林,不少上班民眾經過,精神都為之一振,而且駕駛不再心浮氣躁亂按喇叭,反而放慢車速小心行駛。

上班尖峰時間,車水馬龍的板橋市區沿路全是女警站在路口指揮交通,個個身材高挑,穿著一身筆挺制服,佩戴整齊裝備,不少駕駛放慢車速投以好奇眼光,一位機車騎士表示「很特別啊!會多看一眼」,也有騎士說,「精神來了」。

其實這是新北市警察局顛覆傳統,有別於以往交通警察都是男性的刻板印象,今年3月辦理甄選調訓了134位年輕的「交通戰警」,密集受訓2週後,投入新北市的交通執法及尖峰時段的重要路口指揮疏導工作,其中一位女警更是酷似藝人蔡依林。

女警指揮「嬌」通,騎士提神想按讚

戴著禮帽、加戴LED臂燈在路口認真指揮交通,長相甜美的女警王儷螢是海山警分局交通分隊的女警,警專29期畢業,由於外形亮麗許多民眾還繞遠路特別來看她,王儷螢透露「有男生會要臉書」。

王儷螢說,站在路口指揮交通雖然辛苦,尤其一站就是2個小時,但看到交通秩序在自己手勢下變得井然有序,很有成就感,曾經有過馬路的男性民眾看到她指揮後,來回走斑馬線好幾趟向她索取臉書,但她以執勤中委婉拒絕,更有不少民眾拿起手機拍照,常見駕駛心浮氣躁,按喇叭催促的情況不再出現。

這批美麗的女警花穿著專業的交通制服、警帽、黑色皮質馬靴、肩上佩帶黃色流蘇、警徽反光腰帶、白手套、線條反光背心、晚間則在肩膀加佩LED臂章,光看這些配備就證明新北市警方確實下足了功夫。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雖然一站就是兩小時也不怕辛苦,新北市警局從今年11月7日起,在板橋區重要路段,包括縣民大道沿路、民生路、漢生東路、新站路、民權路、府中路及館前西路等7個路口,每天上下班尖峰時段,推派13位女警輪流指揮交通,拉近警民關係。

試辦女警交通指揮,個個身高165以上

警方說,首批試辦的這13位專責女警分別從海山分局及板橋分局交通分隊挑選出來的,個個身高都在165公分以上,站在車水馬龍的新北市重要路口,端莊的儀態、響亮的哨音,氣勢非凡,讓許多駕駛紛紛放慢車速,眼睛為之一亮。

警察局長伊永仁說,「從街頭開始」是新北市警局「亮點計畫」,這些認真努力的亮眼女警站上交通崗,就如同民眾前往紐約、東京、巴黎等光觀城市,會看到騎著馬、開著油電車及踩著高跟馬靴的員警在街頭巡邏般,吸引觀光客拍照,她們除了是新北市的治安先鋒外,也扮演街頭亮眼的布景,他說,市民對員警交通指揮的滿意度從去年的96.2%提升到今年的97.1%,顯然有效提升服務水準,未來將評估成效後,不排除推廣到其他路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