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逼近? 梵蒂岡首席天文專家:不值一提

▲梵蒂岡首席天文專家富內斯(Jose Gabriel Funes)出面否認「末日說」。(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馬雅曆法預言,2012年12月21日將是「世界末日」,隨著倒數的日子愈來愈近,各種流言也愈來愈多,造成人心惶惶。現在連梵蒂岡首席天文學家也出來闢謠,認為「末日說」根本不值得一提。

依照馬雅「長紀曆」(Long Count)的曆法顯示,大約394年為一個周期,而13個周期組成一個紀元,也就是說,一個紀元大約是5125年,從公元前3118年開始的本紀元,將於2012年12月21日結束,才會出現所謂「世界將在今年12月21日滅亡」的說法。

對此,「梵蒂岡天文台」(Vatican Observatory)主任富內斯(Jose Gabriel Funes)投書教廷報紙《羅馬觀察報》(L'Osservatore Romano)指出,如果某些模型正確,宇宙將持續擴張,擴張到某個點時會「破碎」,但整個過程至少要等到數10億年才會發生,因此他否認「末日說」。據了解,梵蒂岡天文台是梵蒂岡進行天文研究和教育的一個專業機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