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拒絕陳建仁邀請訪台 外交部:會再持續邀請

▲▼副總統陳建仁將二度訪問梵蒂岡。(圖/陳建仁臉書)

▲副總統陳建仁才剛訪問梵蒂岡。(圖/陳建仁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我國副總統陳建仁日前出訪教廷梵蒂岡時,向教宗方濟各提出邀請來台訪問。教廷昨表示,教宗目前暫時無訪台計畫。外交部19日表示,未來我政府仍將持續邀請教宗來訪,期盼教廷能規劃安排。

外交部指出,教宗是全球宗教及道德領袖,國際地位崇高,許多國家政府及人民都企盼教宗方濟各前往訪問。教宗方濟各自2013年就任以來,已赴30多個國家進行牧靈訪問。

而多年來我政府及主教團也持續邀請教宗來台訪問,親身瞭解台灣宗教自由及多元發展現況,以及在橋梁教會、促進宗教對話等方面的重要貢獻。外交部強調,未來我政府仍將持續邀請教宗來訪,期盼教廷能規劃安排。

教宗曾在去年底應媒體詢問時表示,訪問中國的行程不在計畫中,也沒有任何準備。在中國打壓宗教自由情形日益嚴峻的情況下,相關訪問將會受到國際社會高度關切,外交部表示會持續密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