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墾丁蒼蠅猛!蔡智豪:有董事長嗆讓年輕人連15K都沒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生態學會蔡智豪秘書長11月30日在臉書發文,感嘆部分台灣的年輕人毫無競爭力與態度,簡直就像墾丁的蒼蠅。他11日在網路發表《經濟部慘發會。再吵!我會讓台灣的年輕人連15K都沒》,表示一位董事長在產發會站起來手指著環保團體大罵,「再吵!我會讓台灣的年輕人連15K都沒。」

蔡智豪在文中痛批,經濟部舉辦全國產業發展會議,但是該會的「共識結論」,將環保團體、勞工團體正式與談的發言與意見當成「空氣」。

15K董事長,蔡智豪,墾丁蒼蠅,台灣生態學會,經濟部,施顏祥

▲施顏祥表示,將以3個月時間整理產發會所得意見,,並擬定工作計畫提報行政院(圖/記者林信男攝)。

蔡智豪表示,某公司的董事長在會中站起來手指著環保團體大罵,「再吵!我會讓台灣的年輕人連15K都沒。」他回應這位董事長:「你憑什麼?」,他說,「我有錢,你呢?」蔡智豪回應,「我有『良心』,你呢?」而15K董事長究竟是誰,也引起許多網友的討論與猜測。

全國產業發展會議12日落幕,但是經濟部長施顏祥宣讀的共識結論卻遭不少民間團體批為「血汗經濟」。施顏祥指出,爭議大的環評與人力結論,報告中都使用「檢討」、「研議」等字眼,這代表著還有討論空間,而經濟部3個月後會提出一個官方版本。

●編按:有網友在12日下午上傳影音,從現場影音聽到,立錡科技董事長邰中和說,面對勞團與環團的質疑,用淡定的語氣說,「再吵下去我告訴你,連15K都拿不了。」也反問對方「我給很多人工作,你給什麼工作?」

而《ETtoday新聞雲》12日電訪立錡科技,公關部門指出,目前該公司的發言人已經知道此事,但是暫時不對外做出任何回應。

▲點此看15k董事長與民團交鋒片段,約從2分38秒開始。(獨立記者朱淑娟拍攝上傳至YouTube,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