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希望5年後新鮮人起薪44K 他們是蘋果非草莓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王品會帶頭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如下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12日參加《天下雜誌》舉行的「兩岸90後大調查」(90後意指1990年之後出生)記者會。他在會中提到,現在年輕人雖然外表不亮麗,可是內在營養,所以比較像蘋果,而不是草莓族;戴勝益更表示,企業應該共同努力,讓5年之後的畢業生,薪水可以從44K起跳。


戴勝益對於年輕世代被看作草莓族並不認同,他覺得不應該因為少數年輕人的行為以偏概全。他說,年輕人比較像是蘋果,雖然經過運送和擠壓,卻不容易腐爛,外表儘管不亮麗,可是內裡卻香醇營養;他甚至笑說,3、4、5年級的企業家,外表堅硬但不懂得變化,用了很多時間打開後,發現裡面只有一點點水,像是椰子一樣。

而年輕人的焦慮與期盼,戴勝益指出企業家應該要有感,並提供安身立命的機會。他用服務業舉例,雖然不像高科技產業的規模這麼大,但有時候反而可以照顧更多員工。他並期許企業都可以一同努力,讓5年後的畢業生不再只能拿22K,可以拿到44K。

其實,戴勝益常針對時下的一些社會現況表達自己的看法。11月他受邀到新加坡「餐飲服務生產力國際會議」演講就提到,如果早20年走服務業,現在大學畢業生一個月的薪資,將會是48K,而不是24K;而對於臉書(Facebook)風行於年輕人之間的熱潮,他曾說,臉書上的朋友60個就夠了。「留意朋友的需求,你會有人緣;臉書加一堆朋友、交換一堆名片,那叫做人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初時,戴勝益接受財經雜誌訪問時甚至說過,雖然年輕人都應先存到第1桶金,但也不該節儉度日。他指出,如果一個月只賺4萬元,就不要去儲蓄、不要累積財富、不要跟會,也不要寄回家裡,而是應該要把薪水花掉,擴大自己的視野、交很多朋友、累積知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