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清查學生名單?綠:打壓學生、教育部可以廢掉了!

▲民進黨立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斥教育部打壓學生。(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壹傳媒併購案,有不少學生陸續幾天分別在行政院、公平會及立法院外集結抗議,不過卻傳出有37所學校收到來自教育部的傳真,要求各大學「多加瞭解及關心學生」,並附上串連壹傳媒學生串連活動學校名冊。民進黨立院黨團30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政府嚴重護航媒體怪獸、蓄意打擊台灣學運。黨團書記長蔡其昌也痛批:「這是假關心、真打壓!」

民進黨立院黨團上午由立委鄭麗君、蔡其昌以及陳其邁召開記者會。鄭麗君指出,訓委會主任楊志忠竟發函給四區學務中心學務長說,有部分學生自組「反媒體巨獸聯盟」參與遊行,因台北連日多陰雨寒冷,部裡長官關心學生健康,敬請協助轉達區內學校,請各校多加瞭解及關心學生」。同時並「檢附壹傳媒學生串連活動學校名冊」。

蔡其昌說,教育部訓委會竟以公文要求瞭解,到底是真關心還是假關心,「大家心知肚明」,教育部長蔣偉寧對於學生有真切表達關心嗎?台灣民主化已走到這個階段,如果教育部要回到白色恐怖時期,還要用這種方式來打壓學生自主的活動,「我想教育部可以廢掉了。」

陳其邁也說,野草莓學運時,教育部也曾發文要求學校關心學生健康及學業狀況, 必要時需與學生互動、連繫家長給予協助,「這次是白色恐怖重演!」他也痛批,教育部打壓事件屢見不鮮,甚至不斷在打壓學生的言論自由,無疑是「假關心、真監控」、「以愛心之名、行白色恐怖之實」。

鄭麗君痛批,台灣學生讓人民感動,但他們不需要校方以如此方法來關心,更不需要教育部黑手來介入,她也對此表達強烈不恥,並要求教育部從此不得再干預學生的運動。她也說,下周主持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時,將要求教育部來進行專案報告說明,就此事件進行完整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