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華人YouTube 開唱 阿信:未來一定會有更多華人的

記者洪聖壹/美國舊金山報導

再過幾分鐘,五月天就要在 YouTube 總部舉辦演唱會,這次五月天將自己挑戰自己主持、編曲、排練與首度線上即時演唱;不過在開唱之前,Google也在總部舉辦了小型的 Google 粉絲見面會,五月天阿信在會中表示,這次開唱將是一個里程碑,未來將有更多人在 YouTube 聽到更多華人音樂。→去看開唱

▲▼五月天在美國 YouTube 開唱前參加 Google 內部所舉辦的小型見面會,而在活動現場則是早已擠滿了 Google 員工與眷屬,但演唱會全程都將透過 YouTube 在全球進行直播。(圖/記者洪聖壹攝)

 

五月天在 YouTube 總部開唱,對華人來說可說是一個里程碑,阿信表示,透過這次演唱,我們要對全球民眾說,今天我們對 13 億人演唱是很令我們覺得興奮的,未來大家也不用再透過媒體或電視平台轉述,可以用更直接的方式看五月天的演出,今後相信會有更多人在 YouTube 聽到更多華人音樂。

五月天在前往 YouTube 總部演唱之前,其實有先到紐澤西的大西洋城演唱,團員之一的石頭就說,這次比較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看到不同的人跟著我們音樂一起跳一起唱,更進一步感受到音樂無國界的感動。不過,此行最令人期待的還是在 YouTube 進行線上演唱,因為人們可以透過網路在任何地方聽到、看到我們,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由於五月天曾說過披頭四對他們的影響很深,對此,阿信半開玩笑的表示,我們其實從學生時代就喜歡披頭四這個樂團,而YouTube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請到披頭四來演唱,不過這次 YouTube 有請到五月天,應該可以彌補一些遺憾。隨後又補一句:「現在五個人還沒有拆團,這個時間點還算不錯!」說完再度逗得全場笑聲連連。

在這之後,阿信回到一臉正經的說:「成長過程中在這麼遙遠的地方有這樣的一個樂團可以填補我們的歲月,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可是在當時要找到他們的唱片或是聽到他們現場的演唱,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今天有了 Google 一切都改變了。」

在演出方面,瑪莎表示,這是我們第一次在這樣的場合,很期待這次的演出,還開玩笑的爆料,「我們可能會裸身演出。」不過針對 PSY 的江南 STYLE 在 YouTube 爆紅,石頭認為那是一個相當有力道的一個音樂,不用透過不同語言就可以感動到任何人,這是很值得學習的。

五月天的這場演唱會是在台灣時間 11 月 29 日上午 11 點進行,Google 同時進行全球線上直播,全程總共 60 分鐘,從選曲、編曲、表演、演唱甚至主持,全部「自己來」,在演唱會後預計台灣時間 29 日中午 12 點 30 分還將與台灣粉絲透過 Google + Hangouts 線上互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