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版護照惹風波 楊毅:爭議不存在

▲楊毅:護照風波屬於不存在爭議。(圖/資料畫面/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最近推出的新版護照內頁,印有台灣清水斷崖與日月潭2大景點圖片,引起不小風波,不過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楊毅26日針對這起爭議表示,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是大陸的一貫立場,此事「並不存在台灣方面所說的挑起爭議、改變現狀的問題」。

日前英國金融時報大篇幅報導,中國大陸的新版護照,以「九段線(國界線)」將南中國海劃入大陸版圖,延伸至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越南和印尼海岸線附近,連中華民國也被劃入其中,此舉激怒了附近鄰國,越南與菲律賓已陸續提出抗議,越中雙方正在討論中,不過迄今還沒有取得共識。

對於這起爭議,總統馬英九23日僅表示「謝謝關心」,被外界砲轟被偷吃了豆腐還只「謝謝」對方,而民進黨立院黨團26日對此提出嚴厲抗議,要求馬政府應立即召開國際記者會,宣示台灣不屬於中國,並要求中國應將新護照中所列入的台灣景點予以刪除。

陸委會也對此回應,此舉「昧於事實、挑起爭議」,大陸應避免給外界「片面改變現狀的感覺」,破壞得來不易的兩岸關係成果,進而造成雙方互動發展的障礙與倒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