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儀企業祭出電暖器選購妙招 冬天來了暨保暖也保健康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看我來買一台陶瓷的好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隨著天氣漸漸變冷,使用電暖器保暖的民眾也隨之增加,但是如何防範皮膚乾癢,在廁所幫小孩洗澡又要選購哪種典暖器比較安全?嘉儀企業 13 日提出「SMART BUY電暖器4大SOP選購步驟」建議消費者如何針對自己的需求,選購適合家中使用的最佳電暖器,同時加碼推出全新系列產品。

▲市面上電暖器琳瀧滿目,嘉儀企業建議以實際需求為主來選購適合自己的電暖器。(圖/記者洪聖壹攝)

嘉儀企業表示,電暖器大致上可分為速熱節能的電膜式電暖器、小空間防潑水的對流式電暖器、快熱經濟型的葉片式電暖爐、市場接受度最高的陶瓷式電暖器以及大坪數供熱的煤油暖爐等五種,過去消費者習慣先考量預算,但往往最後挑選到的產品不符合需求。因此,嘉儀企業建議消費者跳脫以往選購模式,考量實際使用目的、使用場所、使用時間長短、購買預算規模等四項需求來作為選購電暖器的優先順序,建立正確選購電暖器認知以挑選最合用的產品。

▲嘉儀企業特別在寒冬來臨前推出全系列電暖器,並提出建議,讓每個人按照自己的需求選購合適的機器,才不致於花了冤枉錢,造成家中不必要的開銷。(圖/記者洪聖壹攝)

▲電暖器種類與使用者需求對照表。(表/業者提供)

德國嘉儀HELLER葉片式電暖爐搭載獨家專利配件 Turbo 循環風扇,讓室內熱對流比一般葉片式電暖爐提升 50% 效能,片數越多,速熱能力越好,相對的價位也就越高。HELLER葉片式電暖爐擁有 PTC 陶瓷暖風加速器及葉片加熱的高科技熱能開關設計,不論大小輸出瓦數都是 1500W ,適用於 8-15 坪的家用空間。

▲電膜式電暖器片數越多,速熱能力越好,相對的價位也就越高,占用空間也越大。(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電膜式電暖器方面,嘉儀引進在歐美日韓等國家最常使用的「電膜」科技,利用具半導體導電發熱層發熱方式,將熱能以輻射形式傳播至空氣中,達到均勻散熱效果,擁有即開即熱優點,15 秒即可感受熱能,1 分鐘達到熱平衡,適用於 9 坪空間。此外,由於電熱膜屬於面狀發熱、交換面積大,擁有96%以上的電熱轉換效率,達到高效節能效果。遠紅外線低溫輻射,散熱同時釋放出遠紅外線波長(4-14μm),能深入人體皮膚表層促進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

▲葉片式電暖器採用熱對流的方式達到均勻散熱效果,擁有即開即熱優點,遠紅外線低溫輻射,散熱同時釋放出遠紅外線波長(4-14μm),能深入人體皮膚表層促進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嘉儀對流式電暖器則是採用獨特鰭片式快速導熱設計,鋁合金發熱體升溫迅速,且發熱平均,暖房面積廣,擁有熱量充足、使用壽命長、無噪音、節能省電等特性。利用冷熱空氣對流原理及搭配可調式無段恆溫器維持舒服室溫,此外,通過國家級CNS標準IP24防潑水認證(建議需壁掛使用),放置在房間或浴室皆適宜,輕巧不佔空間,使用於4-7坪居浴空間。

▲對流式電暖器採用鋁合金發熱,暖房面積廣,擁有熱量充足、使用壽命長、無噪音、節能省電等特性,但相對於其他機種,它的發熱速度較慢,不過卻比起熱風的電暖器來說不容易讓皮膚乾燥。(圖/記者洪聖壹攝)

而在嘉儀 PTC 陶瓷電暖器方面,則是特別採用加長型的大功率陶瓷發熱板,以 135 度廣角轉頭送風,加上實惠價格且台灣製造的品質保證,適合單身貴族、小坪數空間使用。比較特別的是當中的 KEP75 機種,獨創全台唯一內建蒸氣加濕功能,能保持室內環境不悶熱,維持空氣舒爽品質。並提供 3 道安全防護以及 30 秒安全散熱系統,避免關機後的餘熱造成危險;嘉儀企業還推出浴室、房間兩用陶瓷電暖器 KEP-15,滿足各種不同的家庭需求。

 

▲陶瓷電暖器方面,利用陶瓷發熱,然後用送風的方式散熱,相對的價位較低,但發熱範圍較小,嘉儀企業還推出具有防水功能的陶瓷電暖器 KEP-15,適合單身貴族或是要在浴室幫小孩洗澡的民眾使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嘉儀企業與日本 SENGOKU 公司合作推出的「煤油暖爐」,主要靠煤油燃燒來節省電力消耗,且擁有高效能暖房能力,讓大空間的室內每個角落皆能覆蓋溫熱,適用於10坪以上的客廳、透天厝或開放式空間,更有 eco 節能設計,當室溫高於設定溫度 3 度時自動熄火,低於設定溫度 1 度時啟動,不過雖然有強效除臭燃燒器裝置來去除難聞的煤油氣味,不過還是會稍微聞到煤油味,因此建議此項產品必須在開放式空間使用。

 

▲「煤油暖爐」具有大坪數的超強發熱功能,不過由於使用時會有煤油味與比其他機種還大的運轉聲,因此建議此項產品必須在開放式空間使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觀看嘉儀電器這次推出的全系列電暖器,包括能滿足健康取向需求的嘉儀德國HELLER葉片式電暖爐;對於精打細算的單身貴族、小家庭與新婚夫妻,也推出即熱式電膜電暖器;至於在潮濕浴室空間與嬰幼兒洗澡換尿布時的防水速暖型需求,嘉儀也推出具有防水功能的對流式電暖器;在這中間最暢銷的莫過於適合個人保暖需求的 PTC 陶瓷電暖器,雖然屬於熱風式的電暖器,不過因為價位較低,又附加防水功能,所以特別暢銷;嘉儀今年也推出全新能滿足強力暖房需求的煤油暖爐,適合大坪數需求,缺點是使用時會有煤油的臭味,因此建議範圍大且通風良好的山區或海邊住宅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