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與植物的衝突美學 圍欄也有新生命!

圖、文/生活童話

人類的過度破壞,讓地球面臨極大的浩劫;還好,近幾年興起的綠生活,不管是日常生活中的節能減碳或是森林環境的再造,都是人類對這個美麗地球的反省。來自義大利的設計師Andrea Rekalidis便是在綠環境再造的這個概念下設計出這件作品,因為國外很多家庭都有庭院或是花園,如果只是築起一般的籬笆,除了有股陌生的疏離感,在整體視覺上也不盡美觀。

5
左右兩邊是種植植物的前後對照圖,在置入植物後,整個柵欄感覺起來變得生氣盎然許多,除了美觀,每天看到這些綠色植物應該也有助於心情愉悅吧!

4

32
這款設計最令人佩服之處在於,柵欄的底部簡單的設計成圓盤狀,使用時只要簡單將底部插入土壤中,或是在兩邊各放一個花盆(要注意高低起伏問題唷),便可以簡單地在上面種植植物。

當然不能忘記種植的植物一定要是藤蔓類的花草才會攀附在預先設立好的鐵籬笆。

1
除了搭建在室外的花園庭院,這款綠意盎然的植物籬笆也可以放在室內當成活生生的屏風(當然植物必須長得夠茂密囉)。有些設計帶點冰冷的金屬,有些設計是賦有溫度的木頭。金屬雖然冰冷,卻能夠與植物這種毫無關聯的素材融合的天衣無縫,甚至帶給使用者截然不同的使用感。周遭也有這麼衝突的創意設計嗎?轉個彎動動腦,也許你也能變化出驚人的創意喔!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拉近心與心的距離,好對象植栽置物盒!

極簡花藝心美學,與水泥的衝突美學!

澆花也要時尚,讓澆花成為一種優雅享受~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