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好大門牌!新北市重要路段掛「A3尺寸」方便找路

▲新北市政府23日在中和區景平路掛上大門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23日起在重要路段設置A3尺寸的「大型門牌指標」,以方便用路人辨識地址,預計今年底前在16區掛8696面大門牌,民國103年底前在全市釘掛2萬3696面大門牌。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大型門牌指標的尺寸是30公分X45公分,比現有的一樓門牌(17公分X26公分)大上許多,而且黏貼在建築物騎樓外的樑柱上,每50公尺釘掛一面,可讓駕駛朋友很容易判斷所在位置,不需減速找路,也不用走冤枉路,將能有效改善交通、促進交通安全、減少車輛排放廢氣,以及營造國際友善城市形象。

江俊霆說,大型「門牌指標」除了標示所在建築物的門牌號碼外,也標示相鄰兩側的建築物門牌號碼,具有方向性,此外,還有雙語化標示,採用反光材料,增加夜間辨識功能。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釘掛大型「門牌指標」,讓駕駛不需減速找路,也不用走冤枉路。(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民政局在年底以前,將在人口較密集的16區、98個重要路段,釘掛8696面門牌,16區是: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樹林、三峽、鶯歌、淡水、汐止、五股、林口和泰山區。

民政局表示,以中和區景平路來說,這是中和區重要的聯外要道,交通流量相當大,但因景平路不是直線道路,到景安捷運站後就向右偏轉,使用路人常「誤入中正路」而不自知,經常出現停車找門牌或不斷繞路的情形,不但阻礙交通,也容易造成危險。市府23日就在景平路和中正路掛貼203面大型門牌指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