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公職領年終不公平? 全台7成民眾認為應該廢除

我們想讓你知道…能否扭轉各項制度獨厚「人民公僕」的亂象?馬總統,歷史定位都看這題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勞保瀕臨破產,公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也虧損,但在政府法令的護航下,退休軍公教人員不只不用擔心沒有退休金,甚至還有年終慰問金。台灣智庫21日公布最新民調,全台將近72%的民眾認為社會保險退休金制度獨厚軍公教人員,有68%的民眾贊成廢除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獎金,支持泛藍的民眾也有61.9%贊成廢除。

▲是否取消退休公務員三節獎金,行政院院長陳冲:研議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陳冲19日率內閣於立院備詢。隨後民進黨、親民黨、台聯黨等3黨團聯手提案,「要求刪除明年度總預算中軍公教年終慰問金逾200億元預算」,但最後藍營以人數優勢封殺在野提案,該預算無法刪除,將繼續發放。

軍公教退休員工居然還有年終慰問金,讓勞工朋友聽了氣得牙癢癢,每人還可領4萬多元年終慰問金,預算高達200億,看在勞工眼裡好生氣。台灣智庫民調小組召集人徐永明21日公布最新民調,全台有71.8%民眾認為,保險退休金制度獨厚軍公教人員,對其他國民「不公平」。

更有68%的民眾贊成廢除退休軍公教人員的年終獎金,其中,泛藍的民眾也有61.9%贊成廢除。離譜的還有軍公教人員服務,滿30年就不用繳健保費,此外公保費率7.15%、軍保8%,全都比勞保的低,軍公教繳得少領得多,一樣打拼一輩子,勞工卻淪落到繳多領少,說好的公平正義到底在哪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