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市兩聲離奇巨響無解 消防局:多人報案稱玻璃震動

▲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周邊。(圖/取自Google地圖)

地方中心/電話採訪

「第一通電話是憲兵隊打來的,詢問巨大聲響是怎麼回事?」花蓮縣消防局勤務中心余先生說。17日早上接近8點,花蓮市區傳出2聲驚天巨響,聲音大到半個花蓮市居民都聽到,甚至鄰近的吉安鄉民也被巨響嚇到。花蓮縣消防局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目前仍不知道巨響是什麼原因造成。

17日上午,「你有沒有聽到爆炸聲?」成了許多花蓮市民見面時的問候語,花蓮縣消防局也接到憲兵隊的「問候」,探詢巨響的來源,緊接著陸續也有市民打119報案,表示聽到兩聲極大的巨響,玻璃、門窗都明顯晃動,但離奇的是,報案者的報案內容一律如此,缺乏了「人」、「具體地點」和「災情」。

這樁大半個花蓮市民都「耳聞」的案情,截至下午1點半仍沒有「目擊者」。消防局勤務中心余先生表示,巨響發生時,他已在勤務中心裡,也許隔音效果好,他沒被「震撼」到,但根據報案內容顯示,最接近巨響的位置,是距離勤務中心約2公里處的中正路麥當勞附近,而美崙地區、鄰近吉安鄉也有居民被嚇到。

消防局針對此事,詢問了110和軍方,但都不清楚發生巨響的原因。空軍401聯隊並表示,上午這段時間並無戰機進行戰備飛行,且為避免噪音擾民,戰機在離場升空時不會啟動後燃器。

至於會是地震嗎?根據氣象局的地震偵測圖,早上並沒有地震,也沒有雷擊;會是飛機的音爆嗎?空軍方面表示和基地沒有關係,而且音爆是飛機飛在很高的高空才會發生;消防局也沒有接到氣爆事件的報案,軍方也沒有彈藥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