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飛船墜落? 嘉義布袋神秘巨響地動猛搖屋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是小編要想太多,實在是小編想不通為何會這樣。

社會中心/採訪報導

12日深夜,嘉義縣布袋鎮忽傳出巨大爆炸聲響,房屋隨即劇烈搖晃。但怪的是,據氣象局資料顯示,當時並沒有發生地震,嘉義縣消防局也表示,前晚並未獲報轄區發生氣爆、火災等意外。地質專家陳宏宇知道此事也感到匪夷所思,表示從未聽聞類似案例。有布袋鎮民半開玩笑說,難道是外星人墜落布袋港嗎?

▲布袋鎮巨響和地板晃動原因不明,有鎮民開玩笑說,該不是外星飛船墜落在布袋港吧?(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地板先往下沉了一會兒,接著房子就開始左右搖晃,整個過程大約只有5秒。」回想起當時的狀況,在嘉義縣布袋鎮民代表會上班的鍾小姐仍心有餘悸。她表示,在事情發生後,她直覺以為是有地震,但遲遲沒看到新聞有相關報導,讓她感到十分不解。

「昨天是不是有地震?」事件發生後,布袋鎮民臉書社團「我是布袋人」上眾人議論紛紛。有人表示,在氣象局官網上沒看見任何地震相關訊息。而也有人懷疑,可能是義竹鄉的工廠爆炸才發生巨大聲響與震動。

為此《ETToday新聞雲》記者特別向嘉義縣消防局、布袋、義竹消防分隊求證,三個單位均表示,事件發生後,並未接獲任何氣爆、火災等可能的相關意外通報。不過布袋消防分隊隊員指出,前晚確實聽到很大的爆炸聲,地板也隨之晃動,原本也以為是氣爆,但卻沒人打電話報案。

▲布袋鎮民議論紛紛,但仍沒有一個答案。(圖/翻攝自臉書)

為此,13日早上布袋、義竹消防分隊還特別一一打電話詢問村里長及地方人士,依然沒找出巨大聲響和地板晃動的原因,為此事更添懸疑色彩。布袋鎮民人心惶惶,鎮民官小姐表示,希望有人能給他們一個答案。

聽到記者轉述布袋鎮民描述當時的狀況和其他資訊,台大地質系教授陳宏宇也感到不可思議,邊笑邊說:「我也不敢確定原因。」不過陳宏宇強調,嘉南地區板塊運動頻繁,一直都是氣象局重點監督地帶,「若有地震不可能測不出來。」認為可排除地震測量儀器故障問題。

至此為止,布袋鎮的爆炸聲和強震原因仍是一個不解之謎,陳宏宇認為,或許必須要親自走一趟到現場觀察,才有可能了解事情的真相。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好大的「魚雷」!座頭鯨空中翻身 小船發抖

天下真有白吃的午餐! 鱷魚打哈欠 失魂魚直接飛嘴裡

加州海岸最美風景 太平洋短吻海豚隨船同游32公里

結伴裸泳好自在 全球2000人一起脫

Google Earth找尋失落金字塔 鍵盤考古學家靠衛星發掘

有史以來最複雜的麥田圈 一筆線圖構出佛教的智慧!

►►►掌握最新的大自然訊息,歡迎加入《ETtoday氣象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