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南北路、忠孝東西路口 5省道「原點」在這裡

我們想讓你知道…挺特別的,可能之後會變成熱門拍照景點。



東森新聞記者吳御曄、王鴻年/台北報導

縱貫全台灣,包括像是台1、台3、台9線,您想得到這些公路的起點是在哪嗎?原來全都在台北市最熱鬧的中山南北路和忠孝東西路交叉口。無獨有偶,台南市也有這樣的一處公路原點,未來同樣打算增設原點碑,讓民眾了解歷史。

沒聽!看似縱貫全台灣的公路起點就是在鬧熱的台北市區,由監察院一路往南的台9線,縱貫了北宜公路、蘇花公路、花東縱谷公路、南迴公路。而台1線、台1甲線、台3線、台5線等東南西北向重要交通動脈,也都從這裡開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獨有偶,南部同樣也有這樣的「公路原點」,就在台南市民權路和忠義路口,早在荷蘭人統治的1942年就已經開始發展公路,南邊往高雄,北邊到台北。公路總局計畫明年與台南市政府合作,在這裡增設「台灣歷史道路原點碑」。

「喔,蠻特別的!」原點碑給觀光客看,還具教育意義,這樣的冷知識倒也算是間接替民眾長了見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