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在《紐時》《華郵》刊廣告:釣魚台是中國領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與日本之間的「釣魚台風波」,現在連表明不會介入的美國也被拖下水?原來是屬於大陸官方的英文報紙《中國日報》,28日於美國《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刊登了整版廣告(如下圖,翻攝自《朝日新聞》網站),標題寫著,「釣魚台是中國領土」。


「人民網」29日引述日本《朝日新聞》網站的報導,指出上述2份報紙皆以整版刊登「釣魚台是中國領土」的廣告,除標題外,還包括釣魚台的照片和地圖等內容。

廣告裡提到,釣魚台這個名稱,早出現在1403年出版的書當中,該島是14至15世紀間,被中國人發現並將其命名;釣魚台後來在甲午戰爭遭日本搶佔,但於第2次世界大戰後還給中國。

對於這則廣告,華盛頓的日本駐美大使館、紐約的日本總領事館,已向《紐約時報》與《華盛頓郵報》表達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