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923保釣大遊行  千人隊伍驚見五星旗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方現在也很頭痛,中國大陸的反應太強烈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保釣團體發動「923保釣大遊行」,向日本交流協會表達台灣的保釣立場;遊行從23日下午2時開始,從台北國父紀念館仁愛路側的大門出發,沿著仁愛路到光復南路、忠孝東路,再到長春路與慶城街口,最後抵達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遊行在日本交流協會派員接收抗議書後和平落幕。

▲台灣23日下午的保釣大遊行。

許多團體都響應23日的台灣保釣大遊行,包括新黨與親民黨、中華民族團結協會、中華保釣協會、中國統一聯盟、勞動黨、新同盟會等,甚至有大陸人一起上街頭,車隊中也一度出現五星旗。

遊行隊伍高喊「打倒日本軍國主義」、「釣魚台是我們的」、「堅決保釣寸土不讓」等等口號;國民黨立委林郁方看見隊伍中的五星旗,向主辦單位表達不滿,五星旗隨即撤下;警方為了本次活動部屬了300多名警力,就是深怕出現失控狀況。

人人保釣大聯盟的召集人林孝信等人演出行動劇,向日方遞交我方的抗議書,最後由交流協會總務室兼經濟室主任杉田雅彥作為日方代表收下抗議書,遊行在雙方目的達成後和平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